哈哈,真的是如標題所言,說走就走呢!
在YES享用早餐時,我和英俊在討論待會要去哪兒(?)
他就說去宜蘭,我就說橘之鄉!
ya~我們達成共識後,就提早退房前進宜蘭囉!

宜蘭真是一個說遠不遠,說進又不進的地方!
真讓人又愛又恨耶,怎麼說呢(?)
現在去宜蘭很快的,走雪隧的話大概40分鐘即可抵達(沒塞車的話呦)
就因為很快,所以每次想說要住宿宜蘭就覺得是一個很浪費錢的行為
可是偏偏宜蘭又特多那種很有特色又很美的民宿
說(?)是不是令人很兩難!其他地方開發一下唄~別讓宜蘭獨佔風頭嘛haha

40分鐘的車程,終於到了宜蘭囉!
上網google一下,其實路線很清楚呦!很好找到的地方,指標也很明顯!

一入園開到最底,有停車場!
不過大概只能停個10餘台的汽車,如果人多的時候
可以就要等一下吧(?)還好我們來的時候人不多也剛好有車位~幸運HAHA

停車場旁的木頭火車頭


廁所外,有木頭人交響樂團
每個木頭人都有不一樣的表情呢,表現的微妙微翹!






連小柵欄的小木頭也在做表情呦~好可愛!
感覺是大家手牽手,連成一排!


金棗木頭指標,引導我們前往第一站!

蜜餞形象館裡,分別四個區域

橘之鄉形象館  販賣蜜餞伴手禮的地方
吉箱工坊    動手DIY自己做蜜餞的地方
AGRIOZ咖啡館  喝咖啡瘋狂拍照的地方
橘之鄉蜜餞工廠 完全透明化參觀製作方法的地方(這次沒拍照)








橘之鄉形象館 販賣蜜餞的地方

不免俗的要在門口拍一張,喜悅的表情!
其實妞妞我超愛吃蜜餞的,只是金棗我特別不愛HAHA,所以就沒有沒什麼扮手禮回家!



好觀光客呦,一進去就是要給它試吃一番
哈哈哈哈,不過沒有正合我意的"尻咪(台)"


原諒我得又肥又腫的臉而上相(哭)


比起蜜餞,周邊的小商品對我來說更有吸引力
通通都好想買回家喔,不過英俊在旁邊一直阻止我!
快點誰要結婚!這是送禮的首選呢!


像是小雜貨販賣部,是不是很精緻可愛
本來想要買回去送給好姐妹的,不過荷包有點空空的哈哈哈,Sorry我的姐妹們






裡頭賣了很多辦手裡,還有新人們需要的喜糖呢!
不過它是小罐的果醬呦~讓妞妞好想結婚,最喜歡這種小東西了


包裝還很精美呢,要結婚的新人們可以參考!
不只送出去的人大方,收到的人也很開心~是不是非常完美的打算呀!





吉箱工坊 動手DIY自己做蜜餞

外觀是一顆金棗的大樹來做裝飾,很悔恨的是妞妞沒有在這裡多拍照
不過我應該會再去一次,因為我非常想體驗自己親手做蜜餞的感覺
可是被某人阻止,因為他非常"恨"蜜餞,沒錯!他本人是用恨來形容的,可能他小時候有被蜜餞謀殺吧哈哈哈哈


純淨.簡單的擺飾


一罐罐的蜜餞,五彩繽紛的顏色








呼~我已經掉進童話故事裡頭了,不要救我~我不要醒來
哈哈哈整個很愛演,好高大好壯觀的椅子


妞妞也要來一張,我爬不上去我爬不上去~


相框的小裝飾


照片裡是林陳阿鳳阿嬤
精通中醫的林陳阿鳳阿嬤常煮金棗膏給村裡的人潤喉順氣
早期宜蘭人不知如何運用金棗,因此往往放任滿山金棗落地
看在林陳阿鳳阿嬤眼裡十分心疼,認為金棗是深保養療效的水果,
若能妥善加工,定能讓更多人受惠,為了承續阿嬤的精神
第一代老闆開創了這甜蜜的橘之鄉蜜餞工廠


哈哈哈,我們今天去碰到一台遊覽車裡,全部載著都是黑人
他們超可愛的,在這邊學做DIY金棗,似聽似懂得他們玩得不亦樂乎!


媲美偶像劇場的的小屋,好像有很多部落客和網拍都來這邊取景
真的很美,很漂亮呢!




再來是!將將~

AGRIOZ咖啡館 喝咖啡聊是非的地方

裡面整個就是可以一直不停的拍照,因為它的裝潢實在太美了
環繞的落地玻璃,好天氣的話滿滿的陽光灑進屋內....呼~令人讚嘆!








室內的燈光燈飾,裝飾藝術以及擺設的桌椅
白色系的空間,讓人意外得舒服!
照相機也讓人不停歇的一直按下快門,把眼底最美的景象給記錄下來


延伸到底的小樹兒,都有經過一番設計過


小吧台上的小雜貨


綠色小盆栽


好像柑仔店裡賣的小糖果,抓一把有大豐收的感覺
可以回憶起童年的時候,開心在公園裡奔跑的fu~


醃製金棗的愛心小罐子,當作裝飾品點綴室內空間


DIY製作金棗的器具,都準備好等著客人上門來實作


DIY製作金棗蜜餞
一個人一次是100元呦,就可以把自製的金棗帶回家,順便體驗一下金棗的製作過程
妞妞好想做可是有人不愛,所以就只能待在旁邊流著口水,看別人開心的DIY!


如果跟妞妞一樣,想做卻被外在因素給阻止的話!
沒關係,這裡也有在賣已經做好的呦~不用在旁邊看著別人流口水!就可以把它帶回家囉~


小小的,是不是非常可愛呢!


來這邊可以享受,美麗的下午茶
雖然只有飲料沒有餐點,不過看到周邊唯美般的裝潢,是一種沉靜的享受!


英俊點的是冰拿鐵,妞妞我是點熱可可
還有拉花呢~ 好精緻!
只有點飲料,都有附上手工餅乾呦!


喝杯暖呼呼的熱可可及咖啡,這一待就可以待上一個下午
放鬆和沉澱一下這一週的心情,迎接下一週的到來~又是一個美好的星期!


最後,我們就拿我的新小歡GF2來做個結尾巴
他今天很沒錄用的的想要拿它來試拍,結果他卻給我臨時陣亡!
呿呿呿~丟一邊!哈


看完後,記得!
我們一起進入偶像劇般的童話世界吧(笑)



簡單的說走就走小旅遊分享
妞妞去玩橘之鄉後,我們就打道回台北了,是不是有如閃電般的來回啊haha
我說雪隧阿,你不塞車的話真是一個好蜜阿~

期待下一次的小旅行。
好希望旅行是一份工作,到處去玩又可以賺錢(看旅遊節目看太多.....)
最近迷上WOMEN愛旅行,上一次再介紹長灘島呢,又想去一次了!
但勢必要先把長灘島旅行遊記寫一寫,不然英俊就不帶我出去玩!HAHA

YA!親愛的寶比,
2y1m Happy,謝謝我身邊有你



▌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▌

地  址: 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
電  話:03-928-5758
營業時間:Sun~Thu am09:00~pm06:00
     Fri~Sat am08:30~pm06:00
網  站:http://www.agrioz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niu 的頭像
    pennyniu

    呸妮妞生活日誌 ❤ Big Face Pennyniu Life

    penny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